close
不久前一個朋友和我聊天時說到她的男友比自己小,但各方面的條件都很不錯,可是她家裏的人很是反對,於是自己在父母的勸說下也有些許的動搖,可是他卻是一個理想的結婚對象啊,條件也都符合自己的需求,她問我難道我真的不愛他嗎?
我聽了沉默了一會,問道:那你為什麼動搖了?
她說:因為父母反對,認為他年齡比我小,將來我肯定比他老了快,不能夠管住他的,我聽了也覺得有點道理,所以我很犹豫,但是我又不想放棄,因為怕錯過這個就不能夠再遇見比他條件好的男孩子呢
是啊,當一個條件都很優越的男孩子喜歡你、追求你,換作誰都會心動的,況且自己的年齡也在不斷的攀升,此時不出手等待何時啊,可是關鍵問題出來了,男的比她小,於是拿拿放放,做不了決定,內心極其的痛苦,問我要怎麼辦?
在愛情的國度裏其實根本沒有那麼多的衝突與矛盾的,有的只是愛與不愛,但為什麼我的朋友會有那樣的痛苦與感受呢?我想那只能是因為她把愛情當作了一種砝码去索取在婚姻裏能夠得到的幸福,與其說幸福,倒不於說成物質所帶來的滿足更為恰當,而感情只不過是一種載體罷了,是的,當今的社會越來越多的人結婚的條件都是要有房、有車、有存款的,但唯獨把最為重要的愛情給遺忘了,認為那個只是一種生活的調剂,不需要太多,有就可以了...
但是我的朋友又為什麼會動搖?那是因為她明白她愛他的程度遠遠不夠吸引她走向婚姻,就算他的條件再好,只不過對她而言只是可以考慮的因素罷了,她會猶豫,因為她身邊還沒有出現一個可以令她很愛的人,或者說可以讓她轉身就可以投入懷抱的那個人,所以她舍不得放棄,如此的矛盾只不過是沒有很好的明白自己內心真實的感受與對愛渴望的程度,也是被社會泛化的結果。
我對她說:親愛的,你要明白你自己真實的內心感受,了解自己需要的是什麼,對愛的渴望程度有多深,只是為了結婚而結婚了還是因為相愛才結婚的..想明白這些就能得到你想要的那種生活了
是的,有些時候我說的人是比較簡單,做的人卻實是比較困難,但是沒有心的行動,怎麼又能夠得到心的幸福呢?
我想她明白,也懂得怎麼樣做....
幸運的事過了不久她告訴我她想明白了,和那個男孩子分開了,找了一個老家的男孩子,雖然條件沒有先前的那個男孩子優越,但是兩人的內心是真的因為相愛才在一起的...
我聽了很髙興,因為她明白,幸福其實就是這樣的簡單,一個眼神的交流,一些言語的關懷,雖然沒有錦衣玉帛,有的卻是一份踏實和安全感...
祝願你們幸福,我對她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hin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